Sunday, June 22, 2008

我的爱好---弹钢琴

没错! 我的爱好是弹钢琴。记得我小时侯父母要我学钢琴,可是我那时侯想学的是小提琴。我跟父母说了, 可是他们都不肯让我学小提琴,硬要我学钢琴。我为了这件事而不高兴了好一段时候。我还记得爸爸说:“ 以前我连钢琴都没机会学, 更何况是小提琴。爸爸要你学什么就学什么, 你就学什么。”

我那时侯在想:爸爸为什么不明白每名儿童都有本身的特点? 为什么不明白他应该帮助我发展本身的强处? 他不但没有这样做, 还在我身上再塑一个自己!这不仅徒劳无功, 也不利于儿童的身心发展。

既然父母不听我的哀求,我就很不愿意地去参加我第一次钢琴课。到了学校,当老师在跟我们解释钢琴的弹法时, 我不知为什么已经对钢琴有了兴趣。当老师开始弹钢琴时, 我就深深地爱上钢琴。我下定决心要把钢琴学好, 做个出色的钢琴家。

学钢琴可真不容易! 刚开始还算可以应付, 曲子容易弹, 学得很轻松。日子久了, 钢琴开使变得越来越难弹, 我也开始没有时间练钢琴了。我那时候的目标是不是三分钟热度呢? 不行, 我应该说话算话, 把钢琴练好。

于是, 我在学校无论多忙都会抽出时间来练钢琴。我的努力已经带来了收获。我每年钢琴考室成绩都考得不错,在学校还得到奖呢! 父母都看到了我的努力, 在2005 年就答应让我学拉小提琴。现在多了一个乐器,我更要懂得分配时间。

我学钢琴已经有10年了, 小提琴有4年了, 我希望我能坚持下去, 把钢琴和小提琴学好。


周妍伶 :)

No comments: